五度挑戰奧運 桌球元老莊智淵:平常心看待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9 日訊】東奧倒數5天,本屆東京奧運中華桌球代表隊成員,集結了老將、中青三代國手。其中老將莊智淵是第5度挑戰奧運,他說平常心看待,心境上相對沒有那麼緊張,期待能在奧運場上發揮最好的自己。

犀利的反拍、外加正手拍的威力,往往讓對手招架不住,他就是「台灣桌球教父」莊智淵,第5度挑戰奧運的莊智淵,也可能是桌球生涯最後一次打奧運,莊智淵笑說,雖然已經是五屆元老,但他期望還能參加第六屆。

東奧桌球代表隊選手 莊智淵:「目標就是要參加第六次,(笑)沒有,目標就是做好自己。平常所練習的東西,然後自己的一些優點,該發揮的發揮出來就可以。」

除了男子單打,莊智淵再次與陳建安再次聯手男雙,莊智淵認為兩人有多年合作經驗,默契沒有問題。第二次再戰奧運的陳建安,則希望在團體賽男子雙打部份,可以先搶下一點。

東奧桌球代表隊選手 莊智淵:「默契我覺得倒沒什麼太大的問題,那有的就是在技術環節、戰術上去做一些更清晰的那種調整。」

東奧桌球代表隊選手 陳建安:「就是壓力上會更大一些吧,因為畢竟大家都比較看好這一次奪牌的機會;先把雙打這一分就是看有沒有機會拿下,然後就是再單打。」

今年奧運桌球隊,包括男團、女團、男單、女單和混雙都取得資格,不過,今年碰上疫情,桌球項目有嚴格的禁令,不許選手用手接觸球台和對球吹氣,否則將會挨罰。

中華桌球隊總教練 許榮展:「每個選手的那個習慣性不一樣,那我們也會針對這方面,要盡量提醒選手訓練的時候,就要有警惕這些的小動作,那希望說把這種習慣能改進過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