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歲華裔走私軍用設備到中國 被判三年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9 日訊】美國司法部週五(7月16日)宣布,51歲的中國公民葛松濤,因遞交虛假出口信息、並以欺詐手段向中國出口軍用設備,日前被判刑三年半。同案還有一名華裔海軍軍官和他的妻子,分別被判刑和起訴。

根據司法部文件,上海輕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中國公民葛松濤(音譯,Ge Songtao),企圖以欺詐手段從美國進口軍用衝鋒舟和引擎,被判處三年半監禁,並沒收其電匯給美國公司購買設備的錢款,約11.5萬美元。

葛松濤通過一家香港公司,將設備款轉賬匯給美國制造商。他還派遣雇員到香港,負責設備的接收和轉運。

2019年10月,美國司法部逮捕了葛松濤和三名同案被告。

葛松濤的美國雇員、同案被告楊洋,被判刑14個月。

楊洋的先生——楊帆的庭審定於8月2日。36歲的楊帆2006年加入美國籍,2019年被捕時是美國海軍上尉,曾獲得最高機密安全許可。

另一名同案被告鄭艷,是葛松濤的情人,被判監禁半年和在家軟禁11個月。

聯邦調查局(FBI)、美國海軍刑事調查局(Naval Criminal Investigative Service)和美國商務部參與了這起案件的調查。

新唐人記者 李清怡 姜迪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