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解封首週假期 高雄興達港及蚵仔寮採人車管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9 日訊】微解封第一個週末,為避免觀光人潮太多,高雄興達港轄區警方下午1時30分起實施車流管制,進場民眾超過350人將暫時封閉周遭3個路口,也將稽查違停,另蚵仔寮漁市人流管制,一次也只能120人入場。

湖內分局警員:「右側都有實聯制條碼,直接掃描實聯制條碼,再至前方出示實聯制簡訊。」

警方拿著大聲公,不斷對排隊民眾宣導,還有攤商看到民眾沒保持好距離,自動適時提醒,興達港微解封的首週假期,午後起實施人車管制。

興達港攤商:「一個在外面,一個進來,要不一個就要站到後面一點,不好意思啦。」

高雄市經發局副局長 高鎮遠:「管制區拉大,拉到外面的一個主要入口的動線,這邊的人潮車潮太壅塞的時候,我們就管制禁止進入,據中央的規範,它可以容留的人數大概是350人,所以我們規劃了一個入口和4個出口,然後是以單行的方式來進行,我們這樣是讓整個動線更為簡化。」

新鮮海鮮及各式漁產小吃,加上便宜的價格,向來是高雄興達港及蚵仔寮漁市,吸引民眾假日前來採買及休閒解饞的好去處,全國疫情3級警戒至26日,但高雄興達港觀光漁市上週末湧進約7000人,甚至出現排隊人潮,為了防止人流太多,可能造成疫情傳染破口,高市府在周邊加強宣導,希望做好防疫也顧及經濟。

高雄市經發局副局長 高鎮遠:「希望我們經過這樣的精進改善,能夠讓遊客來這邊逛得很安全,很安心,整體我們攤商的生意,也可以慢慢的,在安全的狀況下,慢慢的復甦」

高雄市經發局也呼籲民眾,目前疫情警戒仍為3級,雖微解封開放部分場域,仍應遵守相關規定,如戴口罩、保持社交安全距離等,也請民眾遵照防疫規定入離場,買完後盡速離開,不要逗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