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致意外迫降 竟是一杯咖啡

2019年2月份一架載有337人的客機,才剛起飛不久,因機長將咖啡灑在控制面板上而被迫改航,緊急降落在愛爾蘭。圖為飛機駕駛艙示意圖。(pixabay)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0 日】(文/柏仁)「Would you like something to drink?coffee, tea, or juice?」飛航的旅客在班機上常聽到空服員重覆說著這句話,意思是:「你要喝點什麼嗎?咖啡、茶、還是果汁?」柔和的聲調,彷彿輕快宣告著假期的開始。

搭乘航班旅遊,在座位上喝杯咖啡是很享受的事,但是,不小心打翻咖啡就會十分尷尬,如果又潑濺到隔壁旅客,那就更不好意思了。前年一架客機的機長不慎打翻咖啡,導致整個航班迫降,所幸無大礙,但已經不是一聲不好意思能解決的了。

事情來龍去脈

據《BBC》報導,英國航空事故調查局(AAIB)指出,2019年2月份一架載有 337人的客機,從德國預計飛往墨西哥,才剛起飛不久,因機長不小心碰翻咖啡杯,咖啡灑在控制面板上而被迫改航,緊急降落在愛爾蘭,所幸無人受傷。

AAIB描述,飛機剛進入大西洋上空,機長專注看著副機長操作動作,此時咖啡送來,機長小心翼翼地將咖啡杯放在托盤桌上,但下一刻卻不慎打翻杯子,少量咖啡溢到機長的音頻控制面板上(ACP1),漸漸影響到副駕駛的音頻控制面板(ACP2),不久面板過熱發燙,融化了其中一個按鈕,導致面板當機且對外通訊相當困難。

瞬間白煙升起,駕駛艙內霧濛濛一片,他們趕緊使用氧氣面罩,並迫降在愛爾蘭,最終安全著陸,無人受傷。

咖啡加蓋 防止歷史重演

對於此事,AAIB表示,這杯咖啡沒加蓋,才釀成這次打翻咖啡的意外事件。無蓋子的咖啡杯很常見,卻沒想到差點造成飛安事故。

該航空公司為此訂下規範,往後所有航班都會提供杯蓋,同時,提醒每位駕駛艙人員使用,避免類似意外發生。

喝咖啡提神 翻倒咖啡讓人更有精神

相信這次意外之後,那位機長應該對咖啡感到戒慎恐懼,本應該是照慣例的點杯咖啡,開著飛機與副機長聊是非,不料卻成了戰戰兢兢的一天。

許多人喜歡喝咖啡,一方面提神,一方面享受咖啡的濃醇香。誰會想到打翻一杯咖啡,竟會釀成一場災難?下次,喝咖啡前不妨先想一想,若手中這杯咖啡灑出該如何是好?一念方出,或許您立馬就精神起來了!@

(新唐人亞太台版權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原文標題及網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