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網攻12國還竊疫病研究 美司法部起訴四中共國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0 日訊】美國19日聯合多國譴責中共進行惡意網路攻擊,其中4名受雇中共國安部的駭客,對12國進行網攻,竊取智慧財產權、商業機密與傳染性疾病研究資料等,已遭美國起訴與通緝。

週一,美國司法部宣布,起訴四名中國公民和居民,2011到2018年間,入侵了美國和海外幾十家公司、大學和政府實體的電腦系統。

其中,丁曉陽、程慶民 、朱允敏 以「海南仙盾」科技公司為幌子,?海南國安廳工作。

吳淑榮是電腦駭客,負責創建惡意軟件,入侵外國政府、公司和大學。

司法部指出,美、加、德、英等國實體都是他們的攻擊目標。

司法部說,中共希望獲得外國信息,幫助國企在目標國家獲得合同,並獲得埃博拉等傳染病研究資料。

司法部下設的國家安全部當天發推文表示:「這四位中國公民和(中共)國安部合作,被指控針對知識產權 商業機密,包括傳染病研究等,入侵全球計算機。」

聲明表示,今年5月,加州陪審團已經對四人提出起訴。

同一天,國務卿布林肯在國務院聲明中指出,中共資助黑客網絡犯罪活動,美國將追究中共惡意網絡行為的責任。

布林肯還呼籲更多國家加入追責行列。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美歐及北約國家將行動 反擊中共網絡攻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