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估今轉中颱 查帕卡最快今登陸廣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0 日訊】關心颱風最新動態,位在廣東海面的第7號颱風查帕卡,19日正式生成,最快今天下午登陸中國廣東,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比較要擔心的是第6號颱風烟花,氣象局表示,最快今天增強為中度颱風,預估周四周五離台灣最近。

台北陽光普照,天氣炎熱,但周三開始就要變天了,從雲圖來看,輕度颱風烟花正持續向西往台灣靠近,氣象局預估,20號增強為中度颱風,21號發布海警,22號不排除發布陸警。

氣象局預報員 李孟軒:「到了周三開始,隨著颱風逐漸接近,迎風面的北部地區,會開始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發生,接著到了周四到周六,相對於颱風是距離台灣較接近的,所以受到颱風本身還有它外圍環流影響,除了在比較明顯的迎風面北部、東北部之外,其它地區也會有一些短暫陣雨和雷雨的現象。」

另外,上午剛生成的第7號颱風查帕卡,預估會直撲中國廣東,強度可能會在登陸後減弱。兩個颱風會不會相互拉扯,產生藤原效應,還有待觀察。不過,氣象專家彭啟明分析,如果導引力量讓烟花颱風偏北就往浙江到上海附近,可能擦邊影響台灣。如果導引勢力往西就會接近台灣北部,不排除暴風圈影響台灣,甚至更往南偏移中心登陸。

氣象局預報員 李孟軒:「首先是查帕卡颱風它的一個強度,要能夠維持大概颱風的一個強度部分,接下來就是,到時候,查帕卡颱風跟烟花颱風,它們一個相對位置的距離,就會決定這兩個颱風是否會有,相互牽引的一個作用存在,所以這部分其實不確定性還是有比較大的。」

目前查帕卡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影響比較大的是烟花颱風,但變動性仍大,再觀察一兩天,才會比較明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