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捍衛民主自由領頭羊 立陶宛與台灣外交正向發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0 日訊】中華民國台灣將在立陶宛設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開啟台立合作交流的新頁。歐洲國家中,立陶宛無懼中共壓力,多次聲援台灣,近期更主動宣布捐贈台灣2萬劑疫苗等,獲德國之聲、英國泰晤士報等專欄作家讚揚,立陶宛在歐洲樹立了榜樣。一起來瞭解這個擁有約300萬人口的獨特國家。

立陶宛位處歐洲東北部,西臨波羅的海,國土面積約為65,300平方公里,是台灣的1.8倍,人口約280萬人。立陶宛是「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的成員,同時也是歐盟和北約成員國,其工業實力雄厚,包括雷射、生技、衛星、資訊等產業享譽全球,另外,立陶宛的森林資源及農牧產品豐富,家具製造及乳酪等產業也十分發達。

近年來,立陶宛致力發展金融科技創新,其首都被評選為2021年,前30名吸引外資潛力的城市。

近幾個月來,立陶宛與台灣攜手,共同捍衛民主自由體制,不僅無懼中共施壓,主動宣布捐贈台灣2萬劑疫苗,近日更確定10月或11月將在台灣設立辦事處。在抗衡中共勢力方面,立陶宛退出了中共與中東歐國家合作的跨區域合作機制「17+1」,譴責中共在新疆地區實施種族滅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

以珍奶乾杯!立陶宛國會友台主席:民主國家應加強合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