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帕卡轉中颱將登陸廣東 烟花最快周三發布海警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0 日訊】查帕卡上午8點已經增強為中度颱風,未來會朝北緩慢移動,根據中國氣象局官微表示,中國氣象台已經發布颱風橙色預警,並啟動三級應急響應,預計今天(20)傍晚在廣東台山一帶登陸。是否會和烟花颱風產生牽引,還有待觀察。另外,台灣氣象局預估,最快今天下半天颱風烟花就會增強為中度颱風,提醒民眾做好防災準備。

烟花颱風速度慢,時速不到10公里,持續在海面上增強增胖,氣象局預估,最快下午就會變成中颱。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也PO文提醒,颱風一慢、影響就大,颱風強度反而不是那麼關鍵,呼籲大家進入防災模式。

氣象局預報員 伍婉華:「其實颱風它影響(台灣)的機會高。」「星期四在中部以北、東北部,降雨可能會出現局部性大雨,其它各地也會出現降雨情況,星期五、星期六這段時間,中部以北、東北部降雨的時間長,甚至南部山區這些地方,在星期五星期六都會出現豪雨,或是豪雨以上等級的降雨。」

氣象局表示,烟花影響台灣機會大,預估下半天就會轉為中颱,最快周三清晨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另外,颱風查帕卡已經在周二上午8點率先轉為中颱,暫時對台灣沒有影響,不過接下來,是否維持強度往中國廣東移動?以及雙颱共舞,是否出現藤原效應?仍有不確定性。

氣象局預報員 伍婉華:「預估它(查帕卡)未來會向北,比較緩慢的移動,之後往西甚至往南的方向移動。」「如果有這樣子的強度,以及距離比較接近的話,是有可能產生一些牽引的影響,但這部分都是我們未來預測,可能要關注的重點。」

氣象達人彭啟明則在臉書提醒,烟花颱風和過去大家熟悉由太平洋高壓主導的颱風不大相同,可能要用最麻煩的『怪颱』態度面對,尤其周五周六也適逢大潮,建議要有耐心的定期更新颱風資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