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立陶宛是抗中共領頭羊 值得歐盟各國效仿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0 日訊】台灣宣布與立陶宛互設代表處後,美國在台協會(AIT)也發表聲明肯定,並指出所有國家都應享有與台灣締結更緊密關係,以及拓展合作的自由。英國「泰晤士報」刊登的專欄評論文章則指出,立陶宛是對抗中共的領頭羊,值得歐盟各國學習,並說,熱愛自由的立陶宛值得更多盟友力挺。

台灣與立陶宛即將互設辦事處,立陶宛外交部發推文表示,歡迎在立陶宛開設台灣代表處,開展商務、旅遊、友好合作,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發文表示,深深感受到民主夥伴彼此堅定相挺的力量,即將設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這是台灣重要外交突破。

中華民國行政院院長 蘇貞昌:「德不孤必有鄰。這個辦事處的重要意義是,這是台灣名義,走在世界看得見的地方。」

小國立陶宛不懼中共施壓,立陶宛經濟部長接受外媒訪問時表示,中共的政策不符合基本人權方針,這是我們不能忽視的。這也是為什麼我們要努力,與不同的國家和地區建立更多的經濟關系。有分析指出,立陶宛不依賴與中國的貿易,意味著北京不能用經濟手段懲罰立陶宛。

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 莫德基斯:「台灣與立陶宛有相似的歷史與地緣政治挑戰,推動台灣立陶宛相互設立辦事處,不僅創造雙方經貿關係的新篇章,也在此時局下,發出民主國家間應加強合作的清楚訊息。」

台灣駐拉脫維亞代表黃鈞耀,與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莫德基斯,一同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大教堂前,手握台灣珍奶,為台灣與立陶宛間的友誼「乾杯」。

美國在台協會(AIT)發布聲明,所有國家都應享有與台灣締結更緊密關係,以及拓展合作的自由。英國「泰晤士報」刊登專欄評論文章指出,立陶宛是對抗中共的領頭羊,值得歐盟各國學習,熱愛自由的立陶宛值得更多盟友力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