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利用微軟漏洞網攻 美英日歐北約聯合譴責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0 日訊】19號,美國白宮發表聲明,指控隸屬於中共國家安全部的惡意網路攻擊者,利用微軟電郵系統的漏洞,進行網路間諜活動。當天,包括北約、歐盟以及其他5個國家,也都發表聲明,譴責中共的網路攻擊行徑。挪威則已經在19日召見中共大使。

美國FOX 46 Charlotte電視台(2021.7.19):「拜登政府官員譴責中共當局在今年稍早進行大規模的入侵電郵行動。」

19號,美國白宮發表聲明,指控隸屬於中共國家安全部的惡意網路攻擊者,利用微軟電子郵件系統Exchange中的零日漏洞(zero-day vulnerability),進行網路間諜活動。

英國BBC(2021.7.19):「英國、美國和歐盟,都指控中共在今年稍早執行了一場大規模的網路攻擊。這起攻擊針對微軟Exchange伺服器,影響全球25萬個伺服器。」

當天,歐盟、英國、加拿大、澳洲、紐西蘭以及日本也都發表聲明,譴責中共支持駭客的行徑。北約也首度公開對北京的網路犯罪活動發表聲明。

加拿大網路科技公司分析師 Carmi Levy(2021.7.19):「舊版的微軟Exchange伺服器軟體有漏洞。如果你沒有用最新的安全補丁和更新,駭客可能會利用藉此入侵這些服務器,做一些非常糟糕的事情。」

紐約時報中文網報導,世界上許多大公司、政府和軍事承包商,都使用的微軟的Exchange電子郵件系統。

今年3月,微軟就曾表示,一個具有政府背景的中國駭客組織「Hafnium」,利用微軟電子郵件伺服器軟體Exchange的4個漏洞,入侵電子郵件賬戶,在未經授權的情況下讀取資訊,並安裝未經授權的軟體。受害者包括美國數萬家企業、政府辦公室以及學校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