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外海查獲8名非法入境者 7名陽性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0 日訊】海巡署今天上午在台南外海30浬處,查獲一艘台灣籍漁船,除了3名船員外,另有兩名緬甸籍及6名印尼籍非法入境者,經核酸檢驗7名為陽性,只有一名印尼籍是陰性,目前已送基因定序,最快兩天後有結果。

台南市府今天下午舉辦防疫記者會時,衛生局長許以霖宣布這項消息,感謝海巡署查獲,避免這些非法移工上岸後,可能成為台南防疫破口,由於印尼與緬甸目前的疫情很嚴重,所以接觸消息後,馬上安排採檢,目前5名陽性移工已安排住院,漁船也都完成清消,國內將嚴格進行調查此類非法入境者。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目前海巡署還在偵訊其動機,8名的外籍人士是由我們合法漁船去接駁,這個動機不單純,就算是想要做移工,陽性比率這樣高難免不會傳給本國籍的船員或者是船長,或者是汙染到上面的漁獲,本國籍的人士不應該從事這樣的活動,如果7名陽性入境了或是在漁船上來進行操作漁獲的動作,這樣子傳染源就會散播出去,傳播給其他的船員跟移工的話,那不是變成另外一個大爆發,那我們很謝謝海巡署跟台南地檢署,他們能夠在事件沒有爆發前,就能夠阻絕於境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