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英防長一致抗共 英在印太永久佈署艦艇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0 日訊】再來看到,英國外交重心逐漸轉向印太,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今天(20日)在東京會見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兩人一致「強烈反對」在東海及南海,以武力嘗試改變現狀。兩人確認,英國女王號航空母艦打擊群,9月停靠日本。

英國國防大臣 華勒斯:「在接下來幾個月,航母打擊群將訪問日本,預示著英日防務和安全合作的新時代。」「英國(目標)從今年晚些時候,在(印太)地區永久部署兩艘艦艇,並在幾年內貢獻一沿海快速反應部隊。」

日本防衛大臣 岸信夫:「今年3月,英國採取了向印太地區傾斜的劃時代政策。而呼應這項政策的,就是這次派遣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艦打擊群,來到日本,我國對英國的貢獻再次表示歡迎。」

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HMS Queen Elizabeth),7月11日與日本自衛隊聯合模擬反海盜行動,被認為劍指中共。時事通信社引述消息稱,日英雙方正協調實施與女王號航母的聯合訓練。岸信夫(Nobuo Kishi)說,日英在戰略上有一致認識、團結因應,對確保地區及國際社會和平與穩定非常重要;華勒斯(Ben Wallace)說,為了守護日英共享價值觀,挺身而出是共同義務。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