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官員720前聲援法輪功:續究責中共鎮壓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0 日訊】美國白宮主任羅傑斯14日出席年度宗教自由峰會(IRF),關注法輪功等群體遭中共鎮壓,承諾持續追究中共人員責任。羅傑斯宣布,拜登最近將提名宗教自由大使,2022年部長級國際宗教自由峰會,將由英國倫敦主辦。

白宮信仰基礎與社區夥伴辦公室主任 羅傑斯:「我們將繼續使用所有適當工具,促進追究責任,問責侵犯和踐踏人權及宗教自由者,在中國和其他地方。」

年度宗教自由峰會(IRF)7月中旬在華府登場,白宮官員發言,關注法輪功等群體被中共鎮壓,承諾使用所有適當工具,追究中共人員責任。

白宮信仰基礎與社區夥伴辦公室主任 羅傑斯:「最近幾個月,美國國務院一直在倡議中國無數人的權利,他們受到(中共)當局,對宗教和少數族群的廣泛的鎮壓打擊,包括西藏人、法輪功學員、基督徒和維族穆斯林。」

美國聯邦眾議員 史密斯(Chris Smith):「(中共)也以毛澤東文革後未見過的方式,迫害穆斯林、藏傳佛教徒、法輪功修煉者,試圖摧毀或根本上將宗教,轉變為共產黨的奴隸。在『中國化(宗教中共化政策,sinicization)』下,所有宗教與信仰者,必須遵從並宣揚共產黨意識形態或其它。」

對華援助協會會長 傅希秋(Bob Fu):「數以百萬百萬計的,有信仰的中國兒童,被迫簽署表格放棄信仰;(中共)以所謂『中國化』名目,意味著你的信仰,必須與共產主義和社會主義相容。」

白宮信仰基礎與社區夥伴辦公室(The White House Office of Faith-Based and Neighborhood Partnerships)主任羅傑斯(Melissa Rogers)宣布,拜登在未來幾周將提名新任的國務院國際宗教自由大使(Ambassador-at-Large for 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與川普時期(2020年)所發起的27國「國際宗教信仰自由聯盟」(IRFBA, 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 or Belief Alliance )密切合作,台灣也是聯盟觀察員。

白宮信仰基礎辦公室主任(Melissa Rogers):「我們期待與(IRFBA)聯盟成員,密切積極合作,共同往前推進。拜登總統期盼提名一位,很適任的國際宗教自由大使。他期待著在未來幾週內這樣做,以推進這些和相關的努力。」

羅傑斯還宣布,部長級促進宗教自由峰會(Ministerial to Advance Religious Freedom),將於2022年夏天由英國倫敦主辦;這是由川普政府2018年7月發起,連兩屆在華府國務院主辦、第三屆由波蘭主辦視訊峰會,參與者包括台灣等上百個國家,2021年沒有舉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