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封機會高 陳其邁:回復正常生活就是都要戴口罩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0 日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9)日公布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15例本土及6例境外移入,高雄連續18天+0,高雄市長陳其邁在防疫會議表示,解封非常有機會,但未來回復正常生活,簡單講都要戴口罩,並提醒民眾,雖然不方便,為了公共衛生,還是要改變生活行為。

高雄市連續18天+0,高雄市長陳其邁在防疫會議上說,雖然解封非常有機會,但從全球的流行疾病從一些經驗來看,短期1年半載,戴口罩生活是難免,雖然不方便也是趨勢所致,站在公共衛生角度來看,生活行為一定要做些改變。

高雄市長 陳其邁:「回復正常生活,什麼樣叫做正常生活,簡單講就是都要戴口罩,就叫正常生活,我們怎麼樣能夠用公共衛生的手段,然後維持我們健康的生活,免於疾病的威脅行為或者是公共衛生,一定要做一些調整。」

此外,高雄市針對未來七天擬訂7/26後,要積極管理、有效開放下來對特定風險等室內空間,搭配疫苗、篩檢及流量管理來作好防疫措施,更針對九月就要開學的學校及幼兒園、托兒所等開放,積極準備。

高雄市長 陳其邁:「積極的管理,有效的開放的原則之下,來做好所有的準備工作,所以包括幼兒園或者是大家所知道的,有一些特定風險的,屬於室內的這個空間的部分,我們也會搭配這疫苗、篩檢,還有整個的流量、總量的管理,做好整體的防疫措施。」

對於台北市擬自行採購疫苗,高雄市長陳其邁說,疫苗採購與分配是中央、民間團體來努力,由中央來統籌疫苗的準備,地方政府就是配合做好準備,進行疫苗施打、提高疫苗覆蓋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