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強度恐達中颱上限 估21日晚間海警、22日陸警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1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中颱「烟花」逐漸接近台灣,氣象局表示烟花移動緩慢,可能在今晚發布海上警報,明天下午到晚間發布陸上警報,周五、周六將是烟花相對最接近台灣的時候,預估中部以北、宜蘭地區可能會局部大雨或豪雨以上等級的降雨出現。

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課長 林秉煜:「海溫對目前的烟花颱風的強度是,有利它發展的,所以我們預估未來它可能會達到中颱的等級,比較上限的部分。明天的時候,早上八點向西移動,來到琉球南方海面這個位置,一直到週五的時候,再逐漸的向西北的方向移動,預估周六來到台灣東北邊海面的地方,一直到週日時候,來到接近中國大陸沿岸部分。今天白天都算是間歇性的在北部地區的降雨,但是在今天晚上一直到週四,北部地區降雨的情況會越來越明顯,一直到週五到週六的時候,中部以北宜蘭地區的降雨,可能會有局部大雨或豪雨以上的等級,至於在北部山區的話,週五週六颱風最接近的過程,它的環流所帶來的影響,對於北部山區都要留意,可能會有局部豪雨等級以上的降雨會出現。我們預估今天的海警可能發布的時間,已經落到今天的晚上這段時間,至於陸警的話,我們可能要在明天的晚上或下午的時候,才有機會發布。」

烟花颱風移動速度緩慢,氣象局分析隨著北邊太平洋高壓逐漸減弱,路徑可能再偏北,擦過台灣本島陸地機率減少。至於烟花颱風是否會到強颱,氣象局表示還要再觀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