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變後疫時代 北市菜市場推電商外送.盼半年轉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1 日訊】帶您來看到,在疫情之下,人們的生活方式有了許多改變。過去的台灣家庭,採買生鮮食品,大多都是到傳統市場,但因為防疫需要,現在市場必須進行人流管制,防疫規定嚴格,使得菜市場攤商生意受影響。台北市推動菜市場結合外送平台、電商平台,希望半年內協助業者轉型,在這場疫情下能成功生存。

進入市場,要嚴格遵守防疫規定,掃完實聯制QR CODE,還要手部消毒量體溫。

台北市長柯文哲,來到光復市場,在疫情下,也關注傳統市場與外送平台結合的作業狀況及理貨流程。親自體驗過外送平台處理客戶訂單的流程後,柯文哲對於出貨單是按照消費者下訂商品順序排,而不是照攤商位置排,很有意見。

台北市長 柯文哲:「第一個要能夠重新排順序啦,要不然你就要跳來跳去,跳來跳去。所以他(消費者)輸入以後,因為你在上面點可以亂點,可是你去拿東西,要能夠重置(商品順序)然後按照那個攤的號碼,那你就可以,你就一次跑完。」

台北市推動傳統市場與外送平台結合,不僅有外送平台龍頭foodpanda、UberEats加入,還有LaLaMove、line taxi、蝦皮等多個平台都參與。此外,中華民國經濟部也推出買菜網,多個縣市民眾都可以透過市場的LINE官方帳號買菜,再外送到府。柯文哲說,要降低市場人流,就要發展電商加物流。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們要降低市場的人流,其實就要發展那個電商加物流。所以危機就是轉機,我們也利用這個機會,把整個台北市的市場再升級一次。」「與其去做紓困,不如做轉型,我要是每一攤去補他錢你知道,我說算了,我就改為錢,我不是直接給你,我就鼓勵你轉型,為什麼你知道,如果你這個生意是做不起來,那還是做不起來,所以後疫情時代你知道,每個產業要應付後疫情時代能夠存活下去。」

柯文哲指出,疫情只要存在,人流下降,傳統市場攤商生意一定不好。希望以六個月為目標,可以輔導市場轉型成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