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烟花路徑持續北偏 北台灣入夜雨勢加劇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1 日訊】新聞一開始,先來關心,第六號颱風烟花,昨晚轉成中颱,今天中心風速增強、暴風圈擴大,路徑90度向北大轉彎,中心登陸機率下降。不過,外圍環流已經開始影響台灣,氣象局預估,今天晚間8點半將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北台灣入夜後雨勢加劇,預估23、24日是中颱烟花最接近台灣的時候。

中央氣象局課長 林秉煜:「預估從今天晚上到明天早上這段時間,北台灣的下雨情況會逐漸的明顯起來,下雨的頻率會逐漸的增加,另外在中南部地區,也都會有一些局部的降雨發生。」

今年第六號颱風烟花(IN-FA)的路徑不斷北偏,速度緩慢、強度也慢慢增強,如果再北偏,暴風圈可能不會觸及台灣陸地,氣象局預計將在21日晚上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預估23、24日是中颱烟花最接近台灣的時候。

中央氣象局課長 林秉煜:「週五到週六這段時間,影響我們是最明顯的時間點,那如果未來的路徑有稍微再往北邊偏移一點的話,它整體的程度來說,會稍微再下降一點,但是還是要提醒大家,尤其在北部,而且是山區的部分,可能都會有局部豪雨等級以上的雨量發生機會。」

氣象局課長林秉煜表示,颱風可能會給台灣局部地區,帶來一天200毫米左右的雨量,台灣沿海地區都要注意會有8到9級的強陣風,山區民眾則要注意有土石流發生的機會。

中央氣象局課長 林秉煜:「如果有一些降雨發生的話,而且降雨雨勢還滿明顯的,再加上其實過去都有一些地震發生,土石是相對比較鬆軟的,我們還是要提醒大家注意落石、坍方,甚至可能會有土石流發生的機會。」

林秉煜也提到,颱風烟花預計在25日就會進入中國大陸,台灣中南部地區就會受到西南風的影響,可能會有局部較大雨勢出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