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媒體報災情 官媒播抗日劇挨轟.胡錫進評論也翻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1 日訊】中國河南省遭遇暴雨與嚴重水災,美國、英國、日本、中東地區的媒體都迅速報導。習近平發話稱要防止「大災之後有大疫」情。但至今未見中共中南海有高官到現場視察災情。而黨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日前評論嘲諷德國水災,但如今河南鄭州發生洪災,胡錫進卻認為是因為降水太多,引發中國網友吐槽批雙標。中共官方的河南衛視,在災情嚴重時,卻還在播抗日劇,受到民眾批評。

韓國阿里郎電視台主播:「創紀錄的暴雨淹沒了中國中部的部分地區。」

韓國SBS電視台主播:「中國中部河南省創紀錄的每小時超過200毫米的暴雨 正在運行的地鐵也被淹沒,造成12人死亡。」

中國河南省暴雨引發嚴重淹水災情,受到國際媒體關注,包括韓國、美國、英國、中東和日本的媒體都進行報導。

東京電視主播:「據中國媒體表示,在河南省持續降下紀錄性的豪雨,許多地方出現淹水,對房屋等等造成了巨大的損害。」

不過,中國的河南衛視在這個時候,卻還在播抗日劇。有觀眾到河南衛視的微博表達不滿,留言說「不要再放抗日劇了。」「你們電視台還在放電視劇?不應(緊)急廣播嗎?」還有民眾說,災情嚴重時,想看新聞了解河南家鄉的情況,但各個頻道看來看去都找不到。

直到有一位觀眾反應說,鄭州和河南正在發生嚴重的暴雨災害,「請河南衛視停播抗日劇,而轉為緊急狀態,滾動播放救災新聞。」河南衛視才反應說,「收到,已經在協調了,河南衛視馬上開始直播。」還在結尾附註兩個愛心。

有民眾不滿河南衛視對洪災報導的反應速度,留言批評說,「你說你一個省級電視台,還要靠網友提醒才想起這個時候應該幹什麼。」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