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級指引近期公布!青年確診占率升高 陳時中給2原因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1 日訊】再來關心疫情,台灣維持2位數確診,新增本土16例,指揮官陳時中說,沒有突發情況,下周一很大可能降級,這兩天就會公布指引。至於確診病例年齡有下降趨勢,指揮中心表示,可能是因為青年外出工作、及家庭親密傳染造成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那人家說頭髮是煩惱絲,看把它剪得少一點,煩惱會不會變得比較少,那疫情能夠也變得比較小。」

指揮官陳時中剪了頭髮,希望疫情小一點、煩惱少一點,而台灣疫情的確持續往趨緩的方向走,很大可能可以降級,陳時中也透露,這兩天就會給出降級指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降級的時候,那管理的措施是怎麼樣,那相關的指引有沒有要做修改,我們這兩天就會來公佈。如果有降級的話,那(室內)5人(室外)10人這個規定,那當然會放寬,那當然如果沒有降級就不會放寬。」

台灣周三確診依然維持二位數,新增本土16例及5例死亡,不過指揮中心先前也提到,確診年齡有下降趨勢,各地要將青年納入防疫重點,陳時中表示,提醒地方政府注意趨勢,並加強跨區域疫調,盡早阻斷傳播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相對的個案數是變得比較少,那(青年)占率雖然高,可是並沒有高到那麼的多,並不是確診的人數多了那幾倍。(年輕人工作)在外面奔跑,那上班等等的,那相對的染疫,再加上家庭的親密傳染的可能性,所以就落到這個年齡層的比較多。」

同時台灣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已經達到23.5%,不過颱風來襲可能影響接種站施打疫苗,陳時中提醒,接種站開設或休息,會按照停班停課標準。而基隆市已經提前宣布23、24號,接種站暫停施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