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萬劑BNT由中央統籌 3捐贈單位平分同步供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1 日訊】帶您來看到,今天(21日)政府與宗教團體慈濟,完成了500萬劑疫苗的捐贈簽約。與先前台積電、鴻海所捐的疫苗加起來,三個單位共捐贈1500萬劑的BNT疫苗。政府表示,三個單位都是依循同樣專案模式採購、簽約。未來每批疫苗到貨,會由三捐贈單位平均分配,同步供貨給中央統籌運用。並且預計會開放給12到18歲未成年人接種。

行政院發言人 羅秉成:「在公私協力的合作下,順利達成這一個專案的階段性重大進展。」

行政院宣布,在台積電及鴻海永齡基金會之後,慈濟也在週三早上,順利和政府完成捐贈簽約。三個單位一共捐贈1500萬劑BNT疫苗,並且相關採購簽約條件,都依循同樣專案模式。總統蔡英文,在民進黨的視訊中常會中,也對於民間團體和政府共同完成BNT疫苗專案採購,表達感謝。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循著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的專案的模式,跟民間共同協力,加速為國家爭取到更多的疫苗的供應,我也要再次感謝所有為此辛苦奔走的民間團體,以及政府團隊。」

行政院發言人 羅秉成:「完成契約的程序之後,併同規劃。日後,每一批疫苗數量,由三捐贈單位平均分配,同步供貨,由中央統籌運用。」

行政院指出,1500萬劑BNT疫苗,會統一由疾管署,向食藥署申請EUA專案輸入許可,並申請將12到18歲未成年人,納入使用對象。此外,蔡英文針對衛福部核准國產疫苗高端專案製造,再次強調,疫苗是科學問題不是政治問題。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衛福部已經核准高端疫苗專案製造,等指揮中心宣布施打規劃以後,那民眾就可以登記意願跟預約接種,那我要再次的強調,疫苗是科學問題不是政治問題,安全有效的疫苗,才會讓民眾來施打。」

蔡英文說,從AZ、莫德納到國產疫苗,外界有很多不實謠言,政府已經澄清很多次。希望黨公職幫忙闢謠,協助拉高疫苗覆蓋率,早日達成群體免疫。並預期台灣疫苗接種率,可以提前達成七月底25%的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