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選手搭經濟艙爭議 蘇貞昌:賽事後一定究責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1 日訊】台灣代表隊參加日本奧運,搭乘經濟艙,引發批評,台灣體育署長請辭。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目前最重要的是照顧選手,後續前往參賽的選手,務必要安排搭乘商務艙。

中華隊選手出賽東京奧運,卻因航班座位等級,未達政府承諾的商務艙,引起輿論批評。行政院長蘇貞昌要求體育署,務必讓陸續出發其他的選手,搭上商務艙。同時下令,官員回程一律搭乘經濟艙,避免紛爭。

行政院長 蘇貞昌:「我們對於選手現在最最重要,就是要在比賽期間照顧好相關各種食宿、各種運載等等,都要給選手做最好的後勤,我們過去沒有做好的這些事情,回來等賽事過後,一定會查明究責。」

官員一再道歉,承諾會照顧好選手並且究責。教育部前一晚也公布公文自清,證實體育署去年曾發函中華奧會,要求安排選手搭乘商務艙。但後續因疫情改採包機,才讓選手以梅花座的方式,搭乘經濟艙。

教育部主秘 廖興國:「這個部分的確我們當初,只是想到說我們用梅花座的方式,來確保選手安全,沒有再進一步去考量到,對選手的照顧跟服務。」

而網球女子選手謝淑薇也在臉書開砲,替參加奧運的妹妹謝語捷抱屈,因為遞補參賽的謝語捷沒有被分配到教練證,對此體育署回應,由於東奧籌備會僅同意選手遞補,並沒有同意增加教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