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全國美術展」國美館開展 採預約登記參觀

「110年全國美術展」展場一隅(國美館 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1 日訊】「110年全國美術展」17日於國立台灣美術館開展,展期至10月10日止,當日下午2點並於國美館YouTube首播完整版線上頒獎典禮影片。本次展覽期間配合政府防疫政策,入館採取預約登記制,歡迎民眾提前預約參觀。

梁永斐館長(中)於線上頒獎影片中,與免審查獎及得獎者比出感謝手勢。(國美館 提供)
梁永斐館長(中)於線上頒獎影片中,與免審查獎及得獎者比出感謝手勢。(國美館 提供)

「全國美術展」以拔擢美術創作人才、鼓勵美術創作為宗旨,本屆共分為11類別徵件,包含水墨、書法、篆刻、膠彩、油畫、水彩、版畫、雕塑、攝影、新媒體藝術及綜合媒材類,吸引全國各地藝術創作者的熱情參與、競逐切磋,今年共徵得931件作品,其中以油畫類、攝影類、水墨類投件最為踴躍。在今年的參賽作品中,有112件作品脫穎而出,同時還有7位受邀參展的「免審查獎」得主作品,共119件斐然的創作成果將於本展精采呈現。

梁永斐館長與得獎者於線上頒獎典禮一起同框留下精彩紀錄比出感謝手勢。(國美館 提供)
梁永斐館長與得獎者於線上頒獎典禮一起同框留下精彩紀錄比出感謝手勢。(國美館 提供)

本屆得獎作品以不同的藝術語彙論述各式課題,表現出不同的個人風格及特色。例如,書法類金牌獎以「飛天鏡,結海樓」六個大字,呈現作品磅礡的氣勢,具有強烈的視覺效果;篆刻類金牌獎劉冠意的作品〈鐵筆逸境〉,是她集多年閱讀、旅行和生活之體悟,在刀、筆、石之間,反覆探尋方寸之趣及線質之美的表現;油畫類金牌獎陳硯平的作品〈戰穹奇II〉,由創世神話《山海經》發想,透過神話隱喻省思當代社會及世局;雕塑類金牌獎得主林宗龍運用不同色彩的石材拼接,呈現既含蓄又性感的身體型態。各類作品在不同媒材的轉譯、詮釋下,在內容上陳述多元的脈絡及風貌。

本屆各類別得獎者皆經過激烈競爭才能脫穎而出,為讓更多民眾欣賞到優質藝術創作,10月起將在臺南生活美學館及臺東生活美學館巡迴展出,分別於臺南生活美學館展出「油畫類、水墨類」免審查、得獎及入選作品(展期:10/16-11/24);臺東生活美學館展出「版畫類、水彩類、膠彩類」免審查、得獎及入選作品(展期:10/20-11/21)。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