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車站辦火鶴花展 民眾賞花療癒疫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1 日訊】又到了火鶴花產季,台南火鶴種植面積達53公頃,可是全台第一,今年受到疫情影響,不僅內銷市場緊縮,外銷運費、原物料資材價格也大漲,使得花農大喊吃不消!農糧署結合市府在台南車站舉辦花卉展,希望增加花農收入,也讓民眾藉由賞花療癒疫情。

高貴的蘭花搭配福氣的火鶴,讓人精神為之一振。農糧署聯合台南市府舉辦花卉展,布置在台南車站連接前站與後站的天橋上,藉著美美的花卉,讓搭車民眾舒緩一下疫情緊繃的心情。

花卉農場負責人 林芳珠:「因為疫情的關係,所有大型活動,還有宗廟的一些祭祀活動都全部取消,所以說直接影響到了我們花卉的使用量。那我們就轉到是說,我們想要做交通節點的一個美化。」

民眾:「這些花滿好的,因為天橋是一個臨時的建物,然後有這些花在,增添一些空間上的魅力。」

台南火鶴花以外銷為主,內銷為輔,不過今年受疫情影響,內銷、外銷都很難,讓花農大喊吃不消!政府除了輔導花農開闢大賣場、超市等實體通路銷售,也媒合政府美化公共設施環境與學校實施花藝教育,為花農紓困。

農糧署南區分署長 羅正宗:「建立實體通路,讓消費者在這些通路上能夠直接採購到這些花;另外就是說我們也輔導這些地方政府,跟他們合作,讓我們在公共場域進行綠美化還有花藝的布置等等。」

花農表示,期盼疫情趕快過去,他們也會做好園區火鶴新品種復育以及修整部分,展望明年會有好時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