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週見王毅 美副國務卿:台美將加強政經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2 日訊】美國國務院宣布,正在南韓訪問的美國副國務卿雪蔓,確定會在25號訪問中國,並與中共外長王毅會面。其實,美方一度因為中共派出的代表層級不對等,而取消訪問。後來,中共突然同意配合接待雪蔓,據稱,原因是,美日韓三方會談提及台灣。雪蔓還在會後記者會上表示,美國與台灣將強化在政治、經濟方面的關係。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普萊斯(2021.7.21):「副國務卿將在7月25號前往中國。」「在中國,他將在天津,與中共官員會面,包括中共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

在經過不確性之後,21號,美國國務院宣布,正在韓國訪問的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將在25號、26號兩天訪問中國天津。這是近幾個月來,美國官員訪問中國的最高級別。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普萊斯(2021.7.21):「我認為,廣泛來說,副國務卿打算通過這次會面,向中方展示,負責任和健康的競爭關係是什麼樣的。」

日本媒體 TBS(2021.7.21):「會談中預計雪蔓將針對,台灣問題與新疆人權議題,還有近期美、日與歐盟共同譴責的,來自中國的網路攻擊等問題,表達疑慮。」

日本媒體報導,雪蔓可能會在與王毅的會面當中提出台灣議題。在21號的記者會上,雪蔓也表示,希望確保台灣海峽和平穩定。

美國副國務卿 雪蔓(2021.7.21):「對於中共越來越具侵略性的行徑和問題,我們與日本有共同的擔憂。」「我想,每個人都想確保台灣海峽和平、安全和穩定。我們將共同努力,做到這一點。」

《產經新聞》報導,在記者會上,雪蔓對中共企圖增強統一台灣的壓力深感憂慮,並表示,美台將強化在政治、經濟方面的關係。雪蔓表示,拜登政府將沿襲「一個中國政策」,並根據《台灣關係法》促進與台灣的安全合作。

另外,對於中共當局在新疆侵犯人權以及打壓香港民主人士,雪蔓對中國的人權狀況深感憂慮,同時批判了共產黨政權。雪蔓表示,「我們將繼續就人權問題提出明確主張」。也就是說,美國會繼續譴責中共侵害人權,並對中共實施制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