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洪災衝擊蘋果鏈等大廠!外資警告通膨影響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2 日訊】河南遭遇百年洪災,日本最大券商野村證券週三發表報告稱,河南省是糧食、原材料和蘋果手機等製成品的主要產地,預計這次洪災對商業活動和通膨將有實質性影響。

蘋果重要產地中國鄭州,發生洪災,蘋果執行長提姆.庫克,在微博發文,表達關切,並寫道,蘋果將捐款支持當地的救援和重建工作。

根據路透社報導,日本最大投資銀行野村控股,在週三(21日)發表報告,預估這次強降雨和洪水,短期內對商業活動和通膨將有實質性影響。指出鄭州是中國交通樞紐,並且河南省是糧食、原物料和蘋果手機等產品的主要產地。

如食品公司康師傅的倉庫,就遭洪水沖毀,數十萬瓶飲料被沖到街上。當地民眾不顧災情,穿著雨衣,在淹水的道路上撿飲料。

鄭州民眾:「全民撿飲料。」

河南省是中國大陸中部最大的出口省市,2021年上半年就出口2,296.1億元人民幣,年增56.7%。而受惠蘋果供應鏈,手機出口占全省出口的55%。外界認為,蘋果供應鏈將在這次災情下受到衝擊。

而電子製造廠鴻海表示,鄭州廠的機台、產線目前都沒受到影響,將視水情變化調整運營。石英元件廠泰藝電子則表示鄭州廠因水災停水停電,因此停工,復工時間待水電供應狀況而定,目前對公司沒有重大影響。鄭州暴雨引發水災,河南官方稱,目前直接的經濟損失為12.2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52.5億元。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