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水庫洩洪釀禍?河南新鄉全城泡水 民網上求救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2 日訊】再來關心,河南鄭州洪災還沒消退,河南省安陽、新鄉也遭遇洪水,新鄉市降雨紀錄甚至超越鄭州市。21號晚間,新鄉市區出現嚴重淹水災情,有91個村莊進水,災民全靠自救,不斷在網上向外界發出呼救信號,不過部分地區,因為斷電造成通信信號完全中斷。有村民透露,當地三座水庫洩洪,造成大規模洪災。

河南省新鄉市持續暴雨,新鄉廣播電視台「新鄉新聞網」21號發布速報稱,新鄉市區牧野站2小時降水267.4毫米,超過鄭州昨天2小時最大262.5毫米的降雨量。加上水庫洩洪, 導致21號晚,市區出現嚴重內澇,部分地區水深至腰部。

新鄉紅旗區居民:「主要是小區外面淹了水,小區裡面地下車庫積水,我們沒有沙袋,現在各家都是拿自己家不用的被子,還有棉衣服去堵漲水,(現在)下的小了,水也沒啥降,我們這兒,還有個水壩,有個河好像是不行了。」

新鄉市周邊鄉鎮也傳出災情,其中輝縣災情慘重,市區大面積停電,洪水湧入道路,沖走汽車。有民眾發朋友圈呼救:「為啥沒人來救我們輝縣?」 「都來救援救援新鄉輝縣吧!」

輝縣村民方先生透露,當地三座水庫洩洪,造成大規模洪災。21號晚,村民們一夜沒睡,發出求救信息,要求撤離到安全的地方,但直到22號上午仍等不到救援。

新鄉輝縣村民方先生:「我們這裡雨下了三天三夜,水庫往下放水,往我們這裡洩洪的有三個水庫,我們村口有兩條河匯到一起,那水也太大了。我們門口有一條大路,路上水有一米三左右,並且水流還很急,全部都進水了,我最擔心的是這個水繼續上漲,我們害怕出不去。」

此外,有網友拍到水庫洩洪,造成長葛市河水暴漲,馬莊村河堤決口,民房被淹的畫面。

鄰近新鄉輝縣的鶴壁淇縣也是災情慘重,其中北陽鄉騎河黃莊村村民發出求救信息說, 「全村被困,人們都在房頂從下午到現在, 村裡老人孩子居多, 水已要淹沒一個成人了,村里人現在都在房頂上等待援助。」

鄰村常屯村的房子也淹水,不過一則「淇縣市區下關路口橋東凱中理想城東積水嚴重,已經淹到二樓了,請求支援」的微博發帖遭到網管刪除。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