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災還是人禍?45年前河南75·8水庫潰壩看端倪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2 日訊】中國河南水災造成死傷慘重,但影響還沒結束,就有網友質疑,中共喉舌已經開始甩鍋了,稱這場雨比1975年8月,造成河南潰壩事件的雨還要大,不只慘遭網友打臉,接下來的新聞,也要帶您看到45年前的河南潰壩事件,是如何在中共統治下,當天災發生時,人禍恐怕才是關鍵。

中國大陸河南暴雨成災,雨水沖進地鐵,民眾泡在水中動彈不得,甚至不醒人事。在多人死亡、失聯的情況下,中共喉舌卻忙著甩鍋,聲稱是「五千年一遇」,歸咎極端氣候,中國中央氣象台也說,鄭州暴雨每小時的降雨量已超過1975年8月的大洪水,也就是死傷慘重的河南潰壩事件,試圖甩鍋,但都慘遭網友打臉。

秦鵬觀察《時事天天聊》:「它(河南潰壩事件)在24小時一天之內,實際上降雨量是超過1千多毫米,而這一次實際上,我們看到鄭州,它的號稱是在1天內,6百多毫米,差了接近一倍了,是吧。」

這也不是河南千年一遇的洪災,1975年8月,正值文革浩劫的第九年(1966-1976年),在持續的政治運動中,板橋水庫一直缺乏應有的維護。加上設計不良、管理不善,水庫滿之前,民眾想要開閘自救,卻發現17道洩洪閘中,有12道生鏽打不開等一系列人禍,造成板橋水庫在內的62座水庫潰壩,超過23萬人死亡。2005年更被美國《探索Discover》評為10大人禍事故之首,超越蘇聯車諾比核事故。

自媒體《薇羽看世間》:「時任國務院副總理紀登奎對它說,中央領導已經決定這次水災,不做公開報導,不發消息。」「你們(原新華社記者)的任務不僅是同慰問團一道去災區現場進行慰問,而且還要搞些內參,宣傳抗洪搶救中的先進人物,先進事跡。」

中共維持一貫的掩蓋消息,塑造搶救英雄人物的報導方式,持續喪事喜辦,對比7月20日河南遭遇暴雨襲擊,洛陽一座水庫面臨隨時崩潰,也不禁讓人質疑,到底是天災還是人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