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一遇暴雨?鄭州重創 水利專家直指是人禍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2 日訊】中國河南省近來連日暴雨,引發洪災,省會鄭州市區「泡」在水裡,大水漫入地鐵車廂,導致多人死亡。當局稱「千年一遇」暴雨釀災,但民眾質疑,當局決定鄭州常莊水庫緊急洩洪,沒提前進行告知,才導致傷亡。水利專家更直指,這是人為的洪水。

鄭州市民:「人沖跑了,人沖跑了,哎呀,哎呀,我的媽呀,拉著東西!」

7月20日中國河南鄭州遭遇暴雨,馬路瞬間變成河道,還有人被強勁水勢直接沖走。

鄭州氣象局稱,一小時降雨量201.9毫米,單日降雨量552.5毫米,重現期通過分布曲線擬合來看,是超千年一遇。但中國天氣網卻指出,鄭州24小時降雨量是286.5毫米,沒有突破什麼歷史極值。

網路流傳影片顯示,20日下午短短約半小時內,鄭州市中心整條馬路突然間被洪水淹沒,證明洪水不是由下雨造成,而是有突如其來的洪水侵襲。

鄭州防災服務台在21日凌晨發布訊息,指鄭州常莊水庫防汛形勢嚴峻,20日上午開始洩洪。中國網友質疑,為何當局上午洩洪,深夜才發出通報。也有鄭州居民表示,當局未在洩洪前發出預警,地鐵服務如常運作,才導致人員傷亡。

(聲音來源)鄭州市民李女士:「雨是真的特別大,下午突然就開始漲上來了,一直在下雨,然後,也沒有想到會洩洪啊什?的,然後水位漲上來之後,才有的發(洩洪)的消息。」

央視新聞報導稱,「河南鄭州賈魯河發生超歷史洪水」,21日7點,洪峰水位79.40米,超過歷史最高水位,相應流量600立方米每秒。上遊常莊水庫20日晚間7點,最高水位131.31米,最大出庫流量525立方米每秒。

(聲音來源)水利專家 王維洛:「在這個600立方米每秒的這個洪水裡頭,我們就知道525是從你水庫放下來的。就是你這洪水,就是你水庫放水造成的,不是自然形成的。」

旅居德國的水利專家王維洛指出,像常莊水庫這種小水庫下點雨就滿了,中共政府就不管老百姓的生命安全,緊急放水保大壩的安全,放出來的水就是人造的洪水。大陸環保人士吳立紅表示,中共當局老是給自己找台階下,說是天災,歸結於自然災害,但恰恰這些災害背後,是有人為因素,怠政、沒有及時預警造成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