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再簽約3600萬劑莫德納 佈局明後年次世代疫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2 日訊】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台灣疫苗施打人口涵蓋率達24.35%。同時超前佈署明後年疫苗基本盤,和莫德納公司簽署3600萬劑的疫苗,除了100萬劑是第4季追加採購,當中3500萬劑是希望拿到新一代次世代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莫德納公司簽署了,總共3600萬劑的疫苗。」

指揮中心宣布和美國莫德納公司,簽署3600萬劑的莫德納疫苗,當中有100萬劑是追加採購第4季供應,明年和後年則是會分批進來2000萬劑、1500萬劑的次世代疫苗。陳時中表示,除了莫德納,其他廠牌也有洽談中,目前先穩住明後年的基本盤。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次世代疫苗,當然要看看未來整個在國際的文獻怎麼講,那不過是準備當做一個第三劑的追加劑,那當然一開始,如果還沒有打第一劑的,或是第二劑的,我們會把他放在前面,來先把這個一、二劑的先完成。」

陳時中說今年以拼施打涵蓋率為目標,不考慮第三劑。同時指揮中心也宣布,延長施打莫德納第一劑和第二劑間隔時間,除了1到3類維持間隔四周以外,其他類都變成間隔10到12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能夠增加這第一劑的一個涵蓋率,讓大部分能夠產生基本的保護力。第二也參考國際相關的一些資料,那像英國規定是8到12周,那加拿大是16周以內。」

而21號也新增3例施打莫德納疫苗後死亡,並且最年輕個案為36歲,是莫德納疫苗接種以來,死亡最年輕案例。發言人莊人祥說,個案接種後隔天身體發熱,13天後被發現在家中死亡,死亡原因研判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