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6日後三級警戒調降?政院:考慮民生緩步降級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2 日訊】三級警戒是否在7月26號之後趨緩,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院會中表示,雖然本土疫情獲控制,但周邊國家疫情升級,因此台灣也不能瞬間解封,而是要顧及民生逐步緩降。

行政院召開院會,衛福部長陳時中報告防疫警戒可考慮降級,院長蘇貞昌裁示,必須考量周邊國家疫情,尤其目前韓國、越南等疫情升溫,台灣雖然趨緩,但也不能瞬間開放。

行政院發言人 羅秉成:「我們看周邊國家的這種情形,也不能瞬間開門,而是要緩步下降,但也要顧及生計、民生及生活。所以在逐步緩降的時候,還請一體考量、評估。」

政院同時宣布已完成3千6百萬劑莫德納疫苗採購簽約,將用於第四季和明後年。而目前台灣疫苗施打率23.5%,政府希望7月底前達到25%接種率。

行政院長 蘇貞昌:「疫苗登記與預約系統,已累計超過980萬人登記、預約。到昨天,全國疫苗接種率,已經提升到23.5%,現在我們更進一步往30%的目標全力衝刺。」

另外對於新一波振興,行政院表示,國發會已經著手規劃,至於預算來源,將使用先前編列8千4百億中,剩餘的1千6百億,投入防疫與振興。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