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地鐵親歷者:遺憾沒早點打破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3 日訊】再來關心河南洪災,官方稱有33人死亡、8人失蹤,網路上廣傳的大水灌進地鐵車廂一幕,令人心痛。本台記者採訪了被困在車廂裡的民眾,還原生死一瞬的當下。

20號下午5點多,鄭州地鐵5號線列車行駛過程中,從海灘寺站到沙口路站期間,多次緊急停靠。

鄭州地鐵洪災親歷者 王均(化名):「因為一進地鐵都在那等,臨時停車,臨時停車,然後走到下一站,又臨時停車,結果慢慢就不行,裡頭就開始滲水了。(車廂)有幾百個(人)吧,前面3個車廂、4個車廂基本都擠滿了。」

列車長曾經開啟車門,讓受困的人員沿地鐵軌道內的人行通道逃生。

鄭州地鐵洪災親歷者 王均:「先是準備出呢,準備出去呢,在那個隧道裡面走了一段,不行又返回來了,一直在等等等,不能走,一直一直在那不能走的時候,已經被困在那。」

那時候車廂裡開始進水,大水滲進車廂,從腳踝、過腰,一直漲到了胸口了。

鄭州地鐵洪災親歷者 王均:「就是大家空氣不流通以後,大家才開始稍微有點緊張吧,大概就是那個時候,真正發生危險大概就是那段時間。」

眼看外面的水比車廂內的積水還要高,這時空氣越來越少,那兩個小時,情況非常危急。

鄭州地鐵洪災親歷者 王均:「前頭幾個車廂,砸玻璃砸的早一點,後頭呢這個也是反覆吆喝,座位下邊兩頭都有滅火器都可以砸,估計是他們聽不到或者怎麼樣,我們當時周邊的兩節車廂都沒有人暈倒,後來陸陸續續從後面車廂裡面,暈倒了不少。」

王均說,很遺憾的是,沒有救生錘,沒辦法砸玻璃,只能用滅火器想辦法打,後來救援的人到了,從外邊打。

鄭州地鐵洪災親歷者 王均:「水位慢慢,外邊的水位降低了,比裡面的低了,然後才打窗,但是那個時候已經有不少人窒息了。唉,最後,算是勉強出來了吧,但是還是有十幾個不行。」

雖然逃過一劫,看到站臺上躺了七、八個,隧道裏還有些躺在地上,沒有出來,感到相當遺憾。

新唐人記者陳漢、林岑心 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