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今晚七點半閉門舉行 台排104順位進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延期1年的東京奧運,將在台北時間今晚七點半開幕,採閉門舉行,台灣代表團將排在第104順位進場,由網球5朝元老盧彥勳和舉重女將郭婞淳 分別擔任男、女掌旗官。

日本航空自衛隊「藍色衝擊波」在天空噴射出壯觀的奧運五環,為周五即將到來的奧運開幕預演準備。不過在疫情底下,原本可容納6萬8000人的觀眾席,壓縮到只會有約950名的相關人士出席,大會對於防疫措施也不敢馬虎。

東奧組織委員會營運總監 中村英正:「運動員必須依照規則手冊,彼此相距2公尺或至少1公尺,還有必須全程戴上口罩。開幕式是在競技場裡進行的活動,有必要採取確實的防疫對策。」

代表美國政府出席的第一夫人吉兒.拜登也搭乘專機抵達了東京的美軍橫田基地,將在晚宴中與日本首相菅義偉會面。不過東京的疫情持續飆升,22日單日就新增了1979例確診,東奧選手與相關工作人員累計91人確診,運動員確診退賽的消息也接連傳出。

上屆里約奧運闖進決賽的英國射擊女將希爾(Amber Hill),原先被看好為奪金大熱門,在出發前驗出中共病毒陽性,忍痛退賽,並在Istagram發文表示,只有心碎能形容她現在的感受。18歲的歐洲冠軍俄羅斯泳將鮑羅廷(Ilya Borodin),也在22日傳出因確診而無緣參賽。

在疫情壟罩下,東奧賽程進行到第二天,日本女子壘球隊繼首場大勝澳洲後,以3:2險勝墨西哥,連贏兩場。中華隊的首場出賽項目,則在週五將由男子、女子個人射箭項目,以及划船打頭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