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緩慢往北北西移動 陸警機率低、注意局部大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3 日訊】花颱風正以每小時14公里的速度朝北北西方向移動,氣象局預估,發布颱風陸上警報的機率已經相對較低,但還是要留意颱風接近台灣時帶來的大雨和強陣風,預估在明、後天就可望解除海上警報。

中央氣象局課長 林秉煜:「第六號颱風花,目前的位置在台北的東南東方約390公裡的海面上,未來將以每小時時速9轉14公里的速度,向西北轉北北西的方向移動。」

花移動速度緩慢,中央氣象局表示,花颱風的暴風圈會逐漸接近台灣東半部海面,離台灣相對還是有一段距離,預估颱風暴風圈將會在23日晚間到24日掠過台灣的東北角。

中央氣象局課長 林秉煜:「它的外圍暴風圈其實是接近我們台灣東北部的近海,發布陸警的機率相對來說是比較低一些。」

氣象局還是提醒民眾,23日晚間到24日白天是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候,要留意局部大雨和強陣風發生,尤其在山區和低漥地區的民眾要特別注意自身安全。

中央氣象局課長 林秉煜:「預估今天在全台都有下雨的情況,要特別注意北台灣、就是北部跟東北部地區,中南部尤其在山區的地方,都還要留意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會,這個降雨甚至到今天晚上到明天上午這段時間,還會持續、還會更明顯,北部山區這個地方要留意,會有局部豪雨等級以上的降雨,而這次降雨還會持續到明天的上午這段時間,預估整體的降雨要緩和下來,要等到明天的晚上之後。」

另外,雙北也都宣布,將在23日晚上7點開始關閉河川沿線全部的疏散門,拖吊未駛離河川區的車輛,並有條件開放部分道路紅黃線停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烟花緩移 台周邊浪高5.2公尺 花蓮群震區監測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