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軍委會通過國防授權法8提台灣 探索美台防衛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3 日訊】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21日以高票數通過2022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法案中除了要求美國國防部,維持足以恫嚇中共單方面改變台海現狀的能力,也對美台增進防衛合作可行性進行評估。

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SASC)22日宣布,「2022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FY 2022 NDAA),21日在該委員會以23比3的壓倒性票數通過,總預算金額高達7779億美元(約新台幣21兆9951 億元)。40頁的法案摘要中,提到台灣8次,表示美軍應協助台灣提升防衛能力、探索美台增進防衛合作的可行性,以及有效嚇阻中共武力犯台等。

法案摘要寫道,要求美國國防部長「就遏制中共侵略和軍事脅迫所做的努力,提供定期簡報」,「就美國國民兵(National Guard)與台灣加強合作的可行性與適當性,對國會進行報告」,「評估台灣不對稱的防衛能力,提出如何協助台灣提升相關能力的計畫」等。「2022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接下來,將送交參議院全院審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