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YouBike退役 MOOVO電輔單車9月上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3 日訊】在彰化營運七年的YouBike,由於合約在6月30日到期,開始轉換成新的無樁式公共自行車系統 。彰化縣政府表示,從7月1日開始的至少三個禮拜,會先進行系統轉換測試,民眾將沒有公共自行車可以借,等系統陸續更新後,預估9月1日新系統才會正式上線。

這台綠白配色的電動輔助自行車,將在9月上路,前面有籃子、後面有置物架,利用手機就可輕鬆租借,特別的是採用電子圍籬,沒有固定樁,在指定的停車區域內皆可停放,這也是新、舊系統的最大區別。

新系統廠商員工:「滿習慣有這樣子(電動輔助),因為,有坡度還是什麼,一點點坡度的話,它會幫我,省下滿多的力氣的。」

俗稱微笑單車的公共自行車YouBike,由於租借方便,深受上班族、外來遊客以及學生族的喜愛,彰化縣政府城觀處表示,6月30日合約到期後,測試期間至少會有三個禮拜,沒有車子可以出借。

民眾:「就是沒有車子可以騎,交通來往就不方便了。」

民眾:「沒關係,因為其實現在疫情,也很少人會出來。」

目前彰化縣YouBike有66個站點,共1650部自行車,7月1日開始將進行新系統(MOOVO)的測試轉換,其中規劃300台為電動輔助自行車,租借費率略微提高,一般自行車則保留1350部,費率維持不變。

彰化縣政府城觀處長 田飛鵬:「新的系統,MOOVO系統預估會在9月1日,陸續來上線,我們分三個區,彰化、員林、鹿港,分區來逐步汰換。」

彰化縣城觀處表示,未來1個月時間,會把所有的YouBike陸續汰換成MOOVO系統,造成不方便的地方,還請民眾多多體諒。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