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無觀眾 他存百萬「看最多場」紀錄夢碎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3 日訊】東京奧運史無前例關門比賽,也讓一名手上有100張門票的奧運迷美夢破碎。雖然可以退回400萬日圓,大約是100萬台幣的門票費用,但是他想改寫「看最多場」奧運比賽的世界紀錄,只能留待未來創造了。

在疫情影響下,東京奧運被迫採取無觀眾比賽,創下奧運史上首例,也讓日本一名45歲的奧運粉絲?島一統(Kazunori Takishima)夢想破滅。他翻著手機裡一張張的電子票,感到十分沮喪,因為這是他經過多年的儲蓄和規劃,才到手的100張東奧門票。

日本奧運迷 ?島一統:「我(在東京奧運門票)花了大約400萬日圓。」

經營房地產的?島,前半生幾乎對運動毫無興趣,但在一次偶然機會下,入場觀看2006年義大利杜林(Torino)冬季奧運滑冰比賽,現場見證了日本花式滑冰選手荒川靜香拿下金牌,從此迷上奧運。

日本奧運迷 ?島一統:「參加奧運讓我收穫很多。有些運動員贏得金牌和其他獎牌,有些運動員儘管付出了巨大的努力,還是沒有得獎。這些運動員的眼淚是真實的。當我看到這一點時,它讓我想在工作中更加努力,或者更有動力,或者更享受我的生活。」

?島至今已買票看了106場比賽,原本計劃在東京奧運的17天期間,再看28場,就能累積到134場,打破目前128場的金氏世界紀錄。

?島一統:「我真的很失望,我不能在東京奧運達成(金氏世界紀錄)。」

雖然失望,但?島還是會在國家體育場外,用手機觀看開幕式,並在拿回門票退款後,把破世界紀錄的機會,留給下次奧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