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登場 黃義婷划船預賽第4.複賽再拚晉級

黃義婷是台灣近年來女子單人雙槳好手。(宜蘭縣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3 日訊】東京奧運今(23)日登場,今天就有台灣選手出賽,分別是射箭女子個人排名賽以及划船項目。台灣唯一東奧划船選手黃義婷,在女子單人雙漿預賽划出8分04秒59的成績贏過南韓選手,在預賽排第4,未能直接晉級,24日複賽再拼晉級機會。

這是黃義婷生涯第2度參與奧運,今日預賽她被排在第6組、第4水道,最終以8分04秒59、第4名作收,同組的紐西蘭選手特依格(Emma Twigg)拿下分組第1,荷蘭女將蘇爾(Sophie Souwer)、塞爾維亞好手阿希克(Jovana Arsic)分居第2、3名。

黃義婷表示,今天水流和前幾天練習截然不同,逆流讓她划起來感覺特別重,今天前500公尺還還算不錯,後段也有維持住,接下來會好好準備復賽。

黃義婷今年東奧目標以突破個人上屆里約奧運的第25名為目標,但可惜預賽取前三直接晉級決賽,在無緣直接晉級下,黃義婷只能在接下來在25日登場的複賽中再爭取更好的排名的機會。

東京奧運今(23)日開幕,對此,總統蔡英文22日晚間也在臉書發文打氣。蔡英文表示,從台灣時間23日早上8點開始,我國射箭代表隊將先後展開女子、男子的個人排名賽,在早上9點20分,划船好手黃義婷也將參加女子單人雙槳預賽。

蔡英文說,這幾天,我國選手也把握有限的練習時間,不管是在陸上還是水中,每一個項目的參賽選手,都努力熟悉場地,調整最佳狀態。在奧運殿堂上,每一項比賽都是最高的競技水準,也有隨之而來最巨大的競爭壓力;就讓國人預備好掌聲、加油聲,一起來幫台灣選手集氣吧!

蔡英文指出,透過駐日代表謝長廷的臉書,以及代表團回傳的照片,她能感受到疫情下出征奧運的不容易,為了落實防疫,選手和教練們不能搭乘大眾運輸,沒辦法外出逛街,就連餐點也只能帶回房間享用;東京奧運的選手村,更規定只能在比賽前五天進駐,比賽後48小時內就得離開,這都壓縮了選手備戰的空間。

蔡英文強調,但她相信,代表台灣的選手,一定會激發出最大的鬥志,展現出最強的拚勁,在奧運殿堂上留下最好的表現!台灣的選手們,加油!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