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727降二級警戒2週 陳時中不排除隨時調整等級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3 日訊】帶您來看到,台灣本土疫情稍緩,,今天(23日)新增的本土個案有23例,並且有18人已知感染源。不明感染源的個案持續1週都低於10人,防疫指揮官陳時中正式宣布,下週二起,全國降為二級警戒,地方可依疫情調整,但如果疫情升溫,也不排除隨時調整警戒等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7月27號起,至8月9號,那全國調降為二級警戒。」

下週二起全國降為二級警戒,與三級警戒相比,許多管制,在有社交距離、除飲食外全程戴口罩、實聯制等六項通則下,略有放寬。如室內外集會人數上限放寬10倍;戶外休閒活動可依指引進一步放寬;室內展覽、會議、運動場館都可以進行活動了;並且幼兒園、托育、課照、補習班、高中以下運動團隊可以恢復課程;超商與賣場內用區和婚宴也開放用餐;民眾也能舉行中元普渡、公祭;除此,國旅團人數擴大到50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各部會可以再評估各種職業場所活動,各種不同的風險,來訂定更寬鬆或更嚴格的指引。那地方在執行有疑義的時候,那得請中央部會予以解釋。那非屬各部會所訂定指引所規範的,但認為無法依指揮中心所頒佈之原則性規範實施時,該職業場所活動之負責人或單位,得自擬防疫計畫,送地方政府核定後執行。」

台灣經歷兩個多月三級警戒,終於稍微能放寬管制,不過,看見國外許多解封後疫情反彈的案例,陳時中就表示要警惕。二級警戒,會視疫情隨時滾動調整。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們應該要有所警惕,雖然我還是強調,在這防疫裡面,這防疫的疲乏一定要注意,那這樣的一個防疫的管制等級才能夠維持得住,所以我們現在宣布7月27號到8月9號為二級警戒,但我們也提高警覺,也不排除任何時候,來改變我們這樣的一個警戒的情況。」

雖然全台即將恢復二級警戒,但陳時中還是呼籲企業公司,如果能居家上班,還是盡量維持。並指出 現在台灣是緩步降級,所以整體管制還是緩步放寬,並強調台灣沒有大意本錢,每個人把自己保護好,建立防線是最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