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週降二級警戒 各行業防疫指引一次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3 日訊】好,台灣將從下週二起,全國降為二級警戒。放餐飲內用、婚宴、公祭,今天指揮中心公佈各行業的降級指引,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帶您關心。

全國7月27日起降為二級警戒,指揮中心公佈各行業別管制。

旅行業開放50人以下國旅,遊覽大車要間隔座位,最多20人。車上不能唱歌。麥克風要清消。

針對休閒農場,開放釣魚釣蝦場,山屋營地依規定降載開放或不開放,水域活動除非單人不群聚,否則無法戴口罩的活動都禁止。

美術館、博物館、科博館須單一出入口管制,預約優先。導覽、互動式器材等設備不出借。並且謝絕50人以上團客。

商業展覽和會議,比照通案性原則辦理。

圖書館要人流管制,維持社交距離、適度開放。

表演場館和劇組拍攝,所有人要提供採檢陰性證明,正式表演才能脫口罩。現場演出觀眾席離舞台至少要3公尺,並且坐位固定要有間隔。

運動場館室內外都可使用,團體運動或比賽則依防疫指引辦理。

高中以下的學校運動團隊訓練不開放住宿,工作人員建議打疫苗滿兩週,否則要提供檢驗陰性證明,定期快篩。訓練期間要配戴口罩,禁止跨校,人員固定並進行人數管制。

超商賣場內用區開放,但熟食區維持不販售。

台鐵和高鐵,下週二起在公共空間規劃用餐區,車上和用餐區以外的地方禁止飲食。並且車廂座位須有間隔,承載人數上限為7成。

幼兒園、托嬰中心教師、工作人員,疫苗接種率要有八成。沒打疫苗者要有檢驗陰性證明,並定期快篩。無窗空間不開放。

課照中心和補習班職員,要打疫苗滿14天,或提供檢驗陰性證明並定期快篩。無窗空間同樣不開放。

高中以下的暑期課程,職員同樣有接種疫苗、篩檢陰性要求。並且僅限靜態、校內、室內、固定坐位、固定成員。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