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淵卸台化董座 洪福源接棒:今年營收將超越2019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3 日訊】台塑集團第二場股東會,今天(23日)由台化公司召開。台塑集團總裁、台化董事長王文淵致詞時表示,這是他最後一次,以台化董事長的身分主持,董事長職務,將交棒給副董事長洪福源。會後,洪福源以身分接受媒體採訪,回應對景氣、台化布局等問題。並認為,今年營收,將超越2019年。

台塑集團總裁 王文淵:「我在此正式宣布,今天我將在董事會卸任台化公司董事長的職務,交由專業經理人來擔任。」

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在台化公司股東會上,拋出震撼彈。宣布最後一次主持台化股東會,卸任董事長職務,由副董事長洪福源接棒。股東會全程,也由新任董座洪福源主持。隨著王文淵卸任台化董事長職務,也代表著,台塑王家成員全面退出台塑四寶第一線經營,正式進入全經理人時代。

台化董事長 洪福源:「行政中心現在的主席還是王總裁。對我個人來講,我的工作沒有變,負責的範圍沒有變,只是頭銜變一下,其實沒甚麼,對我們整個台化來講,沒有太大的變化。」

事實上,台化每個月的業績說明會,以及相關活動,多半由洪福源主持,可說是台化的實際操盤人。股東會上,董事長洪福源宣布去年台化的營運表現。受疫情影響,2020年業績較前年衰退33.3%,不過,第2季受宅經濟及防疫產品需求推升,6月起營運開始轉虧為盈。第4季表現更優於第3季。

台化董事長 洪福源:「產品的全面高質化,拓展高質市場,遠離紅海,邁向藍海是主要的對策。現在這個變化那麼大,下半年度都不敢看清楚了,怎麼可以看到明年。今年的營收,肯定比去年好,甚至會超越2019年。」

影響變化的主因,是全球持續擴散的疫情。如今,東南亞疫情升溫,台化越南廠受到關注。洪福源表示,早已預料疫情的擴散。台化的因應之道,就是分散布局減少衝擊,達到全產全銷。

台化董事長 洪福源:「第2季產品已經高價,而且市場運輸能量不足、控制芯片也短缺,市場轉趨觀望保守。不過,價格仍在高價區,而且同仁也努力全產全銷,合併營收量、價都優於第1季。上半年度合併營收1800億,比去年同期了成長50%。」

另外,與台塑化合資的美國路州石化廠,受疫情影響,工程進度延緩。台塑化重新評估投資效益,預計今年底前完成。台化也持續推動節能減排,以AI技術強化效果。去年總碳排降低7.6%,預計2030年再降低15%。綠色回收產品預計5年內,發展塑膠10%、耐隆12%的回收率,以及50%的環保紗產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