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回歸」轉「接管」程翔析港澳辦主任講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3 日訊】美國商務部在7月16日發表評估報告,警告國際企業在香港營商面對情況惡化的風險,當中提到中共在香港強推「港版國安法」後,開始針對於香港的媒體和言論自由進行打壓,並對在香港的公司進行商業數據和信息上的監控。更傳出美方打算進一步制裁七名香港中聯辦官員,引發中共港澳辦主任夏寶龍高分貝回應。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稱,美國將進一步制裁7名香港中聯辦官員,被中共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在北京高分貝指責為西方政客「唱衰香港」,夏寶龍還引述習近平講話說要讓這些外來勢力「頭破血流 」。

資深時事評論員 程翔:「現在夏寶龍瞄準這些為香港說話的人,說要將他們打到頭破血流的時候,就是將香港百年來形成與西方的那個文化、政治、經濟那個紐帶切斷。」

程翔解讀夏寶龍在國安法實施一周年之際的講話,更加確認中共會使香港徹底大陸化,除了清除異議人士,所謂的「第二次回歸」,就是從意識形態著手。

資深時事評論員 程翔:「你看到幼稚園都竟然要學解放軍的步操,然後仿效解放軍升國旗,要做到有板有眼,按著這個音樂去做。」

程翔指出,國安法實施一年來,港府所謂舉報熱線據稱已有十萬宗,文革式的揭發令港人生活失去安全感,如今中共表明將直接指揮香港內部事務,香港自由已全面萎縮。

資深時事評論員 程翔:「現在夏寶龍就說得清清楚楚,要解決香港?房問題的時候,中共會將很多香港本來是屬於香港內部的事務,香港政府自己有權去解決的問題,都會接手來解決。」

特首林鄭月娥日前宣稱國安法實施後,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並未動搖。程翔反問,既然如此,當西方國家宣布「香港製造」改為「中國製造」,林鄭急著上告WTO,說明西方國家對中共發出不信任的警告,遲早會在經濟上反映出來。

新唐人記者梁珍 張芃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