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響 彰化縣良民證申請 半年破萬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3 日訊】疫情三級警戒超過2個月,許多人想轉行或兼職當司機、外送員都需要「良民證」;警戒即將降級,補教界老師就需憑良民證登錄系統平台,才能被造冊打疫苗。根據統計,今年上半年彰化縣警察局受理良民證申請件數突破1.1萬件,單日最高有200多件。成為疫情下最搶手的證明書。

疫情影響下,各行業都有受到大大小小的衝擊,對於想轉行或是兼職當外送員都需要「良民證」,另外在補教界若是要申請打疫苗,老師們就要憑良民證,登錄系統平台,縣警局內也有許多民眾前來申辦良民證。

補教人員 莊小姐 VS. 記者:「你是什麼樣子的行業要來辦這個良民證,在補教業,然後因為要,教育部要疫苗造冊,所以需要辦良民證。」

外送員:「因為他們那個外送平台有規定,就是一定要有良民證,才有辦法申請加入帳號這樣子。」

外送員:「網路可以申請,對就是去他們警察局的網站申請,然後等到他,應該會寄通知之後你再去警察局領回就好了。」

根據彰化縣警察局統計,2019年全年受理申請良民證有1萬8863件,去年(2020年)增加到2萬900多件,成長超過1成,今年(2021年)上半年,6個月約1萬1500多件申請案,比去年同期成長超過1成。

彰化縣警察局外事科長 鄭智仁:「根據我們訪問,來申辦的民眾,最主要是補教界的員工,以及外送平台外送員,他們因為求職需要,來申辦,這些是佔了大多數。」

彰化縣警察局外事科長說,今年6、7月申請量暴增,有時單日就有150人來辦理,需出動4、5名員警受理,透過警政署網路平台線上申辦最高也有近200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