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中颱「烟花」來襲 中央地方啟動防災整備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3 日訊】今年第6號颱「烟花」向台逼近,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二級開設,今天(23日)下午舉行第六次工作會報,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副指揮官、內政部花政務次長敬群表示,依累積雨量預估,桃園復興、新竹五峰及新竹尖石等區域將發布紅色土石流警戒,相關單位入夜前應完成疏散撤離及收容安置作業。

颱風烟花暴風範圍大、移動速度慢,預測週五、週六兩天對台灣風雨影響最為顯著,記者會上,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副指揮官花敬群表示,颱風期間要加強落實整備措施。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副指揮官 花敬群:「本島近岸海域都會有長浪出現,特別再次強調請盡量避免前往海邊活動及觀浪,並請海巡人員協同地方政府進行勸離以及開罰處置,以確保安全。」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副指揮官 花敬群:「考慮到颱風外圍環流帶來的雨勢衝擊,仍然不容小覷,所以請地方政府政府適時提升應變中心開設的層級。」

花敬群表示,要嚴防北北基桃竹苗、宜蘭平地及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彰投雲嘉及花蓮山區也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副指揮官 花敬群:「對於山區道路的通阻、淹水區域,土石流和邊坡崩塌及其他災情都會發生,所以請做好災情通報的作業,以利隨時掌握各項災情,使發生災害時候,得以迅速的應變和處置。」

為防範颱風可能帶來淹水災情,嘉義縣長翁章梁連續兩天走訪海區鄉鎮視察防汛整備情形,嘉義市長黃敏惠也冒雨視察防洪整備。

嘉義縣長 翁章梁:「海區的村莊,過去都是淹水的重點區域,所以我們政府花了很多錢在海區治水的部分;颱風要來了,所以特別來這裡看一下。看所有的抽水站,包括所有的排水整個的狀況,是不是一切都處理的很好。」

嘉義市長 黃敏惠:「除了兩個固定的抽水站,我們另外有移動式的抽水機,接下來的西南氣流所帶來的雨量,我們真的不可預期的,我們還是要做最好的準備。」

提醒民眾,颱風期間,民眾應保持危機意識,勿靠近海邊水域,山區也因多雨易有崩坍危險,非必要勿進入,確保自身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