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颱風擦邊過 東琉線今日停航 菜價部分上揚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3 日訊】暴風圈大威力強、路徑難測的烟花颱風,氣象預測會從台灣擦邊過,對台灣目前影響不大,菜價雖有微幅升高,但只有少部分像是高麗菜和紅黃椒等蔬菜類上揚,屏東東港往來小琉球船班,則是停航一天。

中颱烟花颱風影響,屏東天氣時而下雨,時而放晴,對目前高屏地區影響不大,不過因應颱風來襲,東港往來小琉球的船班,停航一天,東港華僑觀光市場,有些攤商有部分營業。

東港華僑市場攤商 陳景德:「(颱風天你們也出來也一樣出來開店) 沒有做怎麼可以有飯吃,沒有做政府要補助嗎?」

泰富航運經理 冀慶生:「中颱烟花因為現在的位置是最接近台灣的位置,以本公司來講,今天全天我們是停班停航的,至於明天是不是航班有調整,我們會在下午再看烟花颱風的動靜,我們再來做決定。」

烟花颱風來前,預期心理影響菜價高漲,不過屏東地區果菜市場攤商則表示,菜價上漲不高,僅部分蔬菜因氣候影響供應量有比較高一些,不過民眾還是有感菜價上漲。

民眾:「(颱風天的話有沒有覺得菜價有比較貴) 對啊,比較貴。」

潮州力社果菜市場攤商 蘇宥陵:「(菜價大概是不是有上漲)有,但是上漲的幅度還好不是很高,只有少數幾樣幅度高一些些這樣子,因為氣候關係漲幅比較高的,就是應該就是算高麗菜,紅黃甜椒最近的漲幅也算高,1公斤也都要上百100塊以上。」

據氣象局預估今(23)日晚間至明(24)日上半天是最靠近台灣的時刻,外圍環流影響東半部海面,提醒民眾注意風和浪,並避免海邊活動,北台灣地區尤其山區得慎防豪雨等級以上的降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