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降二級開放餐廳內用?陳其邁:再給我一點時間

高雄鳳山大樓5人染疫 陳其邁鐵腕阻傳播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3 日訊】行政院宣布27日疫情警戒降回二級,高雄市長陳其邁在今天防疫會議表示,因婚宴、餐廳、賣場、夜市相對條件不同,政策上還要做調整,請市民再給高雄市政府一點時間。另外彰化縣配合中央規定,建議餐飲業者還是採梅花座等防疫措施,減少感染風險。

因應3級防疫警戒在27日降二級,雖然有部分縣市有開放餐廳內用,但因用餐環境的不同,會影響傳播風險,如密閉的餐廳可能風險高,所以高雄市在微解封配套措施餐廳內用部分,還在考慮調整。

高雄市長 陳其邁:「我們要再做一些在防疫措施,因為婚宴、還有這個餐廳、還有賣場、還有夜市,這個規定相對來講都條件都不一樣,那我們會把這個管制措施做好以後,就會宣布怎麼樣來做開放的措施,還要再給我們一點時間。」

另外彰化縣連七天+0,餐飲方面遵照中央開放室內50人防疫規定,衛生局長葉彥伯說,飲業是重要管制場所,民眾脫口罩飲食,在餐廳隔板就是口罩功能,餐桌建議使用隔板等相關防疫措施,但也有業者表示,50人內用用餐規定,對於大型婚宴餐廳實行後,收入來說貢獻不大。

彰化縣衛生局長 葉彥伯:「桌距之間1.5(公尺),再來就是梅花座,你有梅花座、桌距,加上一個廳最多是50人,基本上在這種空間的設計之下,會再有一些風險的機會已經就降低了。」

大型婚宴飯店業者董事長特助 李孟哲:「就算目前來說,可以開放50人以內用餐,對我們營收來說也是杯水車薪。」

另外高雄市連續21天零確診後,在今天新增一例本土案例,個案15624是因雙北移動南部感染,高雄市陳其邁憂心及呼籲,因雙北感染源不明,呼籲民眾還是盡量減少南北移動,非必要戴口罩等防疫措施還是不能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彰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