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中獨角獸!神秘獨角鯨季節性現蹤北極海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4 日訊】有海洋獨角獸之稱的獨角鯨,美麗、富有神祕感的樣態,受到許多人的喜愛,近期,俄羅斯一個專門研究獨角鯨的團隊,在北極靠近北冰洋的區域發現有一群獨角鯨會季節性的出沒,因此推斷這一帶很有可能是牠們的繁殖海域,讓人類對獨角鯨的了解又往前邁一大步。

俄羅斯研究人員近期遠征北極地區時,在靠近北冰洋的法蘭士約瑟夫地群島(Franz Josef Land)附近,發現一群美麗的海洋生物 獨角鯨,根據初步判斷,獨角鯨是該水域的季節性居民,只要一到特定季節便會現身,推測牠們可能在此處進行繁殖。

獨角鯨研究計畫項目負責人 貝加特(MIKHAIL BERGART):「在這之前,很少在法蘭士約瑟夫群島附近的水域中看見獨角鯨,每個人都認為那裡沒有(獨角鯨)。但我們最近的兩次探險證明了這是錯的,獨角鯨至少會有一個特定的季節在那裏生活,這是肯定的。」

獨角鯨,又被稱為「海洋獨角獸」,因雄鯨身上的螺旋狀長角而得名,成年身長可達4.5公尺,雌性體重約900公斤,雄性則能重達3000公斤,生活在北冰洋和北大西洋水域,由於數量稀少,人類對牠的生態和研究所知甚微,目前已被世界自然基金會列入近危物種名單。

此次,俄羅斯研究團隊的獨角鯨研究計畫,希望透過研究獨角鯨的習性、群體的性別、年齡結構等,以及確切的棲息地和繁殖地點,制定出保護獨角鯨和棲息地的完整計劃。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