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浮的舞台 「科拉英雄」奏響非洲豎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4 日訊】帶您去義大利的「特拉西梅諾湖」,欣賞在一葉扁舟上演奏的非洲「科拉琴」。

在義大利特拉西梅諾湖的碧波之上,一隻小木船隨波盪漾,悠揚的琴聲從船上傳到岸遍,遠處青巒疊嶂,身邊綠草茵茵,好一派詩情畫意的景色。

而在小船上,和朋友們一起演奏的年輕人,就是來自岡比亞的小伙阿留·薩霍。23歲的薩霍雖然很年輕,可是已經是非洲科拉琴的演奏高手了,21根琴絃在他手指的撥動下,可以演奏出各種動聽的樂曲。

甘比亞音樂人 Alieu Saho :“這種樂器叫科拉。我在5、6歲時就開始和我的父親一起演奏。我們一起在岡比亞、塞內加爾和馬里的許多音樂節上演奏。”

2017年,薩霍歷盡艱辛來到了義大利,現在定居在羅馬。在這裏他依然彈?心愛的科拉琴,在義大利不同的節日慶典中,?觀眾獻上一曲。

甘比亞音樂人 Alieu Saho :“我想把我的音樂帶到世界各地, 帶到那些我還不知道的地方,讓全世界知道科拉琴是什麼。這就是我從甘比亞長途跋涉到這裏的原因。”

去年疫情爆發之後,一開始出於防疫的目的,薩霍將舞臺搬到了船上,誰知卻意外大受好評。薩霍現在還獲得了「科拉英雄」的美稱。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