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假不了 拉麵剩湯提煉豬油變車用燃料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4 日訊】日本一家運輸公司正把豚骨拉麵剩餘湯汁變成車用燃料,預計今年八月,這家公司旗下約170輛卡車,就將使用從豬油和廢棄食用油所提煉出的生物柴油 混合燃料。

日本媒體報導,福岡縣的一家運輸公司過去曾研究過以植物油為原料的生物柴油燃料,2013年,有拉麵連鎖店的老闆找上他們,看看能否設法處理必須付費丟棄的湯汁,於是展開了這方面的相關研究。

在確認這些湯汁「能夠成為燃料」後,開始研發製作能從湯汁中分離出豬油的機器,因為豬油比植物油更容易凝固,在提煉時需要將這些成分去除,再提煉成柴油燃料,之後再和從廢棄食用油 中提煉的生物柴油燃料混合以增加產量。

目前參與這家運輸工廠 收購豬油及廢棄食用油的店鋪已經擴展到2千家,每天可生產約3000公升燃料,8月起,這家運輸公司約170輛卡車將全部使用混合燃料。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