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揚偉:將率台灣電動車到各國設廠 攻10%市佔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4 日訊】首先來看到,鴻海集團23日舉行股東常會,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表示,對下半年營運展望樂觀,一定會帶著台灣供應商一起到世界各國設廠,目前還是以全球電動車市占率10%為努力目標。至於2023年毛利率能否達到10%目標,劉揚偉表示,相當樂觀。

鴻海2021年度股東常會,因為防疫需要,一改過去實體舉行的方式,改用視訊直播,董事長劉揚偉,大秀公司營運成果,不過外界最關心的,還是中國鄭州大水,對營運帶來的衝擊挑戰。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鄭州大水現在看起來,對我們今年的業績影響不大,所以去除這個因素,我們看今年下半年的展望是樂觀的。那缺料是否有影響呢?看起來也是不大,有一些影響,但是看起來並不大。」

鴻海去年營收5.35兆元,創下歷史新高,通過派發4元現金股利,2021上半年1到6月,營運交出2.7兆新台幣,年成長3成的亮麗成績。

鴻海去年成立MIH開放平台,超過1800個會員,今年與國巨合資公司切入半導體小IC領域,與美國新創Fisker結盟,敲定美國製造電動車,本周也與日本電產,在台灣設立合資公司,發展車用馬達,關鍵技術。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逐漸的大家會先看到的,應該是關鍵零組件上的一些業績,然後在整車製造上,從2023大概2023的第四季開始,大家會看到會有業績的挹注。至於2025年10%的毛利率的展望,我們還是相當樂觀的,至於說是不是會佔到全球的10%,這也是我們努力的目標。」

股東會前彩蛋影片,透露電動巴士開發生產進度,2022年E-BUS正式上路,對於全球地緣政治挑戰,帶來的短鏈革命,劉揚偉表示,將和供應商一起數位轉型,垂直整合供應鏈,打國際盃。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區域製造將會是一個,不可避免的趨勢。在短鏈整合方面,就是如何在區域製造,在區域的體系裡面,打造可以自給自足的一個供應鏈,這也是我們正在努力的方向。我們會帶著台灣的供應商們,一起到當地,透過那個出海口來在地化。」

今年股東會創下最短37分鐘散會紀錄,劉揚偉也對同仁發出一封信,以「還不到可以鬆懈的時刻」為題,強調公司會首重防疫和生產安全,善用數位轉型工具,有信心度過難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