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7 一例為二次確診曾在國外注射輝瑞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4 日訊】新北市今天新增9起確診,其次是台北市的7例。北市其中一起案例引起關注,案例不僅為第二次確診,還曾到國外注射過輝瑞疫苗。而雙北因為仍有零星感染,維持727後不開放餐廳內用,等待持續觀察一周後,還會再調整開放的項目。

台北市新增7起確診,案例除了一名台北車站清潔員之外,還有案15613為二次確診,引起關注,該案為長年在國外的業務員,4月曾經確診,6月4日在國外注射輝瑞疫苗,6月底回台居家檢疫為陰性,721出國前檢測再次確診。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他其實是確診過,經過隔離然後經過檢疫,也出過國也打過疫苗,回來之後還是有確診的狀況,他的足跡比較特別是在7月21號,7點31分到7點49分,在家樂福內湖成功二店。目前為止他接觸的人,已經都做採檢,採檢大部分都是陰性。」

台北市確診案例多為家戶感染,也有透過交友平台實際接觸後確診,市長柯文哲呼籲減少接觸、開趴,避免造成防疫困擾。而雙北727之後,維持不開放內用,柯文哲說,要再觀察一周,視情況做因應。

台北市長 柯文哲:「餐廳跟夜市,都相當辛苦這我們都知道,但是我想是這樣,且戰且走,因為全世界,監看其他國家的經驗是,如果一下子直接放開,全部疫情爆發,我們現在也找不到其他國家,如果採用逐步解封,到底會發生甚麼事。」

雙北有共識不開放內用,另外釣蝦場、娃娃機也不開放,而新北市雖然解封部分運動設施,但對於近距離接觸的運動項目,包含籃球、足球、網球場等,同樣維持限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